Pages

Wednesday, February 15, 2012

只有在你们眼里我才是孩子

刚刚看到一个大姐写的文章,提到只有在长辈的眼里,自己无论多大,就算已经是两鬓斑白,还是孩子。

突然想到这几天爷爷住院,爸爸住在奶奶家陪床看护,想到爸爸妈妈头上越来越多的白发,想到老爸老妈眼里那个永远都是他们的宝宝长不大的孩子,泪流满面。

养育之恩重如山,父母亲情永不忘。直到现在还喜欢坐在妈妈的腿上撒娇,直到现在还喜欢从后面趴在爸爸的背上摇啊摇啊。想到在不久的十年,二十年,妈妈的膝盖再也承受不了我的重量,爸爸的背也弯了,内心好难受。
每当听到有老人家过辈的消息,总是很害怕。女儿能在家陪伴爸妈的日子好短,小时候不懂事不知道体贴爸妈,长大了却又无法长伴父母膝边,想到老来无儿女相伴的日子,觉得自己好不孝。

也许生活本是如此艰辛无奈,得到的多失去的也多。这血浓于水的缘分,也只是短短几十载,珍惜每次在爸妈身边的机会,给他们带去最贴心的关怀。现在总是提醒爸妈注意身体,希望他们不要有大病大灾,希望他们健健康康的,希望他们能等着我让他们享福,希望等我也退休了和妈妈一起去逛公园,逛商场,多么美好的场景啊。

等我50岁的时候,我还要抱着我的爸爸 抱着我的妈妈 当爸妈的老孩子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