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Saturday, April 28, 2012

欧洲之行第一站-瑞士签证

几经周折定下来要开始漫长的博士生涯,想着这开始受苦受难前也好好犒劳犒劳自己一把,所以也就厚着脸皮和妈妈申请了旅游经费。而且在Rainer的盛情邀请下,我的欧洲之行也就拉开了帷幕。

第一步自然就是准备签证了。经过一番调查研究,我在东西也没准备完全的情况下,就奔去纽黑文找我亲爱的kelly同学了。呆了3天后,以前准备就绪,就坐着早班火车来到了纽约的瑞士consulate。好吧。。说得有点乱。我先把准备的材料清单给贴一个。除了必要的材料外,我还准备了一个cover letter 解释了下自己的身份情况。opt期间,虽然也是f-1,但还是需要好好解释一下。

Original and copy of passport
 Visa Application Form
 Two recent passport photos
Copy of F-1 Visa , copies of Three I-20  and photocopy of EAD card. 
Copy of my flight reservation (我是email 法航,然后直接给我除了reservation letter,非常给力)
 Bank statements from last 3 months (打印的就可以了)
 Letter from xx University, copy of Ph.D. admission letter, Proof of enrollment of my Master program and a letter from my landlady.
Letter from my insurance company。
当然了,也别忘了让邀请人在你去之前就把invitation letter fax 到consulate。


准备好东西,第二天从grand central 出来,走了5分钟就到了目的地 633 3ave. (open time: 8:30-12:00). 在使馆对面39街的拐角处,就有一个fedex,可以去那里办一个self-addressed envelope, 很方便。然后我就屁颠屁颠地走进了633。


进门接待处有2个大叔,你报上名说要去swiss consulate,然后他就指导你打电话上去。似乎记得是先拨1,然后再拨2。。不管了。。就让大叔帮你拨号。然后你报一下你的名字给电话里的前台小姐。出示身份证件后,就拿到一个门禁卡了。。非常没有必要的一个环节。(如图)

电梯上到30楼,左手边就是瑞士使馆,室内设计还满简洁大方的,竟然还陈列了freitag的包包。我拿了70号,然后就乖乖坐着等了。人超少,就等了一个号。
就在图中左边的窗口,我给签证官解释了下我出行的目的,我的身份情况。然后跟着他一起过了一遍我的材料。然后刷卡交钱,就all set 了~~我问:过了吗?他对我眨眨眼,一笑,说恩,没问题。10点15进的大楼,10点45分就顺利签证出来了。

2天后我就收到了护照,竟然非常慷慨地给了我3个月~~~撒花。

一直没有搜到非常详细的美国f-1,opt 期间欧洲申根签证的帖子,希望自己的经验能给兄弟姐妹们一点帮助。

现在我就成了每天泡穷游看攻略的小蚂蚁了,stay tuned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