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Thursday, January 10, 2013

我的2012

2012年就这么过去了。这一年时光飞逝,如果要想几个关键词的话,我想:爱情,毕业,读博,分离占据了很大的部分。这一年,我在很多地方留下了足迹:波士顿,达拉斯,华盛顿,纽约,迈阿密,苏黎世,波恩,巴黎,罗马,北京,上海,常山,如此奔波的一年,转眼间就过去了。

最近越来越觉得生活艰难,觉得心里有时候有一种特别苦的感觉,觉得亏欠父母,觉得生活漂浮不定,觉得自己这忙忙碌碌到底是为了那般。亲人,爱人,友人都不在身边,为何我一直就生活在别处呢?特别珍惜今年上半年的那段日子,妈妈在身边,rainer在身边,我亲爱的好朋友们都在身边。为什么我的花儿都散落在天涯,然后就越飘越远?在rainer家过圣诞觉得很开心,能在他身边越觉得很幸福,可是看到他一家人团聚,我心中不免有些失落。妈妈每每聊天都问我好不好,一再表达对我在外一人的不安很担心,让我越发感到亏欠父母,远离家人的不孝。R总给我吃定心丸,说明年就好了,明年无论如何你都能独立了,所以要好好学习。而且千万不要这么灰心,你要是出事了我怎么办呀?看着他,我就坚强了。

的确,生活总有难处,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,我总和自己说,要珍惜已有的,感恩所得的,凡事强求不得,可是我有是一个牛脾气,觉得只要有一线希望的,没有试试就放弃就不甘心。然而人生的抉择已然不是苹果还是香蕉,觉得一个决定就可以改变轨迹。

引用一句乔布斯的话

You can’t connect the dots looking forward; you can only connect them looking backwards. So you have to trust that the dots will somehow connect in your future. You have to trust in something — your gut, destiny, life, karma, whatever. This approach has never let me down, and it has made all the difference in my life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